2007*03*05
出發那一天
很不順的那一天

出發的日期改了又改
才過完年
等過元宵節
立刻出發
早上下著雨
行李到昨ㄦ個半夜還亂七八糟
問了前天先回上海的eddy
他說不大冷
大概和台北一樣
那至少也有個13度吧

遠東EF304 1140-1420(中正機場-濟州JEJU)(台灣時間-濟州時間)
聽說要提前3小時到機場
劉爸和劉媽早早就載我到桃園
ㄟㄟ
通關只花了我15分鐘
免稅店逛了兩遍我就不知道要做啥了

這是在機場才加入我的旅行的夥伴
我們正看著停機坪上那架我們要搭的小飛機

終於終於登機了
機上大概就150人吧
全部都是放完年假要回去的台商
全部!!!

起飛很順利
抵達濟州很順利
進入濟州溫度6度
我身上的薄外套已經有點抵擋不住

轉機
中國東方航空MU5038 1515-1530(濟州-上海浦東)(濟州時間-上海時間)
厄運的開始...
本來應該要登機的了
可是一大群台灣來的就在小小的轉機後機室裡接到了惡耗
班機取消!!!
航空公司的解釋是
瀋陽飛上海再飛濟州的班機
因為瀋陽大雪所以取消
連帶後面都取消
傻眼. . .
航空公司說已經聯繫從上海派一架大飛機來
重新發放登機證
上面寫著出發時間1730
此刻
有經驗的台商立刻有人跳出來
要求航空公司給三張國際電話卡
讓大家打電話
大夥輪著操作著複雜的公共電話

一個人
其實只能眼睛大大的瞪著這些台商的動作
深怕自己錯過了什麼
打了電話傳了簡訊給eddy
通知他我會晚到的消息
然後就只能空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
1730已經過了
我還在同一個地方等

陸陸續續又看到了一些台灣人出現
一問才知
其實昨天的四班都沒有飛
航空公司安排他們出關去濟州玩
早上的兩班好像也沒飛

接著很妙
開始有台商去要求證明了
延遲過久了
還有人要發起要求每人賠償100美金不然不上飛機
我也去拿了那張證明
上面其實沒有寫很多
只是寫著1515的班機延遲到1830
可是
當1830的大飛機來的時候
我們大家都登機了
卻在飛機上空等了一個小時
航空公司的廣播是說在等文件
真的起飛已經是7點半的時候
遮騰也夠久了
結果結果機上沒有餐!!!
是我偷聽到我旁邊的台商跟一位空姐問了
確定沒有餐點後
他要了三明治
我趕緊也要一個
坐我們附近的其他旅客才知道沒有供餐
那位空姐很可憐
趕快把僅剩的三明治通通搬出來
.......


到了
到了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終於抵達浦東了
我還得自己去摸索巴士在哪裡
我一個女生
拉著行李箱
重點是
上海溫度只有3度
3度!!!!!!!!!!!!!
一個大陸人跟我搭訕問我要做啥車
我以為他是巴士司機
還回他話
後來越覺奇怪
趕緊打給eddy
上了一班很擠的巴士
要一路坐到徐家匯
eddy說他會來巴士站等我

大陸同胞的嗓門真的很大
而且完全的不在乎別人
坐我右邊的一個女生就大剌剌的對著前方說話
可是他的說話對象是做我左邊的左邊的她的男朋友

而且都是命令句
女權很高的上海

在車站等了eddy一會
我看到他第一句就說
"你怎麼沒跟我說那麼冷"
他回我說你傳簡訊的時候我想說不要太早告訴你這個噩耗好了
.......
那個晚上大概是1度吧
1度是在合歡山上我都冷到胃抽筋的溫度

eddy和他朋友陪我去了我訂的民宿
很讚
被墊下還有電熱毯
浴室裡有"浴霸"
其實就是多了幾盞燈讓你洗澎澎的時候不會太冷

好心的eddy帶我去吃了我的晚餐
那已經是11點的事了
感謝eddy的朋友立刻救助我一件毛衣

這一天
第一天
就在飛機事件中結束

四個房間的民宿
有大客廳大廚房還有陽台的民宿
只有我ㄧ個人
雖然阿姨好心的跟我說有室友
可是我很快就知道他只是不想我害怕
說來安慰我的

第一晚
躺在床上
燈沒有關
電視沒有關
心裡想著
我幹麻一個人來這裡
................

希望明天是幸運的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