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定下日子了
考量到台灣的跨年好像比香港有看頭
但是香港的聖誕味比台灣濃很多
所以耶誕來去吧~

我跟R先生的分配工作是
我負責行程安排資料搜尋
R先生負責吃喝玩樂
不是R先生都丟給我弄啦
是我自己要弄的
醬才能把自己想吃想玩想去想買的地方都排進去
哈~

從現在到聖誕
我有兩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來大肆搜尋

我發現幾個相當好的站
先分門別類的註記下來

<關於整個香港。>

首先先看一下
香港旅遊發展局
大概知道一下香港有什麼

優質網站
catjacob2004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從這個站真的可以看到超多資訊的
從一個香港人的觀點帶大家玩香港
不會帶你去吃有名氣卻難吃的店
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問他
而且一有最新消息都會更新
關於吃喝玩樂都有依照地區別來介紹
不過因為資料很多
要全部爬文其實有點累
但是可以先看行程規劃
有個雛形後
再用搜尋的方式找網誌內的文章
總之是個很厲害的部落客
最新得到的訊息是
他在2009/1/1出書囉!
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
即將要去香港又懶得自己爬文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相信會很有用的

還有一個站值得去看看
自遊網社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圖片
選第一個地點
就會有分解圖沿路路線照片告訴你怎麼去
不過我在搜尋的時候
有發現更新的狀況好像有些沒有很快
還是可以參考啦
等到了香港就可以按圖索驥

<關於天氣。>

出發之前要去一個站看一下香港的天氣
香港七天天氣預報

有個相當好用的站一定要推薦
有些時候我們查到餐廳地址但是不知道確切距離
就用這個站輸入地址或地名或是大廈名來搜尋吧
中原地圖

<行在香港。>

在香港行動工具除了走路
選擇很多
機場快線(機場-青衣-九龍-香港)
地鐵(MTR)
巴士(城巴/新巴/九巴/龍運巴是/新大嶼山巴士)
小巴(紅色/綠色)
的士(紅色/綠色/藍色)-->一可行駛地區做區別
渡輪/電車/纜車
還有港九鐵路或其他的,但是我沒用到所以沒有仔細查

機場快線相關資訊看這裡
香港地鐵網站
這個站很重要
從這裡可以計算站與站之間的價錢和時間
還有每個站的街道圖
香港巴士介紹看這裡
城巴/新巴路線
九巴路線
小巴分成紅色小巴和綠色小巴
紅色沒有固定的路線班次和收費,除了禁區外都可以走
綠色有固定的路線班次和收費
綠色小巴路線
在大嶼山裡的交通除了著名的昂坪360還有大嶼山巴士
新大嶼山巴士路線及價目
的士是用顏色區別行駛的地區
香港的士介紹
渡輪有四條路線
紅磡-中環/紅磡-灣仔/灣仔-尖沙嘴/中環-尖沙嘴
渡輪的班次和費用
在港島可以用電車往來
電車班次路線及車資
香港旅遊發展局做了一個網站
專門列出每一站電車停靠站附近的景點和美食地圖
叮叮-電車地圖
要去太平山就必坐山頂纜車囉!
山頂纜車
在坐纜車前當然你可以選擇走路到纜車站
但是有一個資訊必須要明白
香港有個特別的巴士--開蓬巴士15C
是往來中環碼頭-中環大會堂-花園道山頂纜車站之間
有機會要去嘗試一下開蓬巴士

<食在香港。>

香港的美食實在太多了
除了看
catjacob2004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還可以參考食評,有很多人的意見可以參考
開飯啦
還有一個美食部落客也寫了很多香港的美食
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尤

<玩在香港。>

香港海洋公園
昂坪360
香港杜沙夫人蠟像館
了解香港的建築
香港迪士尼


<好康關於香港。>

在香港機場有個櫃檯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一些景點或是交通的票券
只是都要到現場做一個換票的動作(一點都不麻煩的)
可以參考一下中國旅行社
當然除了機場他還有別的分社在香港境內
但是如果已經確定要買的票券在機場買好是最方便的
不過提醒一下
昂坪360沒有比較便宜,而且要確定去的日期的,不能退票喔
所以如果還不確定就到現場買就好了
在地鐵東涌站有個OUTLET城-東薈城
從機場坐S1巴士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昂坪360也在這裡搭乘
這個OUTLET大大推薦
聽香港人說是比鴨利洲好逛
鴨利洲比較遠所以我放棄了
如果想買便宜好東西-東薈城多留點時間吧!
關於八達通有個好康
但是我個人覺得可遇不可求
港鐵特惠站
特定地點有設置特惠站

只要拍一下你的八達通
接下來從指定的地鐵站上車就有折扣

好像差不多有看到的網站都歸類了
接下一篇我想寫我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想逛的店
還有一些旅遊在香港要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