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後青春期的詩


託表妹的福
還有R先生的陪伴
加上雅馨和人妻佩文的力挺
終於!
我看到了第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們好像都是跟著他們一起長大的
這次演唱會
真的發現
怎麼之前的舊歌都朗朗上口呀
然後這次的新歌
也真的覺得他們有在成長
音樂 歌詞 都是

這次的舞台是12樓層高的電視牆金字塔
上頭那張照片是阿信恩准我們拿出手機拍下的
聖誕金字塔
我的手機畫數不高
但是就是個紀念

開場的煙火
聖誕金字塔
五月天提前給我們聖誕節和跨年的煙火
在中山足球場
其實有著滿滿的感動在



這是第二場了
所以人數沒有前一天的恐怖
從搖滾C區入口進去
我們可以前進到左前方的綠色區塊

老了
所以沒有要去前排拼命
在後場隨音樂跳舞搖擺
或是坐在地上只是聽
都是很滿足

因為人數沒滿
所以有很多斯杯秀
阿信打鼓冠佑被拱唱墳墓地也敢去
重點是他努力的繞舞台場跑了一大圈
卻在三壘的位置滑倒了
五體投地
很大一聲
全場包括樂手都停了一秒
接著冠佑奮力爬起
跑完全程

瑪莎說
很像打了場內全壘打以為穩拿分數
卻在三壘前跌倒被刺殺

我覺得他真的替青春下了很好的註解
青春就是狂放的奔跑
就算重重跌跤
也要奮力爬起
像終點賣命奔去

謝謝小歡
謝謝MAYDAY
謝謝R先生
謝謝雅馨
謝謝人妻佩文
給我一個很美的夜晚




~回憶回不去了 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 更遠的未來吧~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詞:阿信 曲:怪獸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 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讓著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