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小唄又住院了

因為月初的一場病讓我有點擔心月中的預防針

出院後一直有在給醫生追蹤

7/18我帶去給耳鼻喉科蘇醫師檢查

他說小唄還有一點點痰

但是不影響打預防針

只要持續的拍痰

7/19我帶去小兒科曾醫師檢查

他說小唄有點點痰

但是不影響預防針的施打

好低

兩個醫師都背書了

那就打吧

今天應該是打五合一第三劑&B型肝炎第三劑&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但是肺炎鏈球菌十三價全省缺貨

所以先打五合一和B肝疫苗

也剛好小唄的兩條腿也只能打兩針啦

醫生說五合一不會發燒

B肝和肺炎鏈球菌有3%~5%會發燒

所以有備藥給我

7/20晚上小唄有點燙燙的

體溫大約都37度多

開始有點流鼻涕和咳嗽

7/21一大早我帶去耳鼻喉科看

體溫38度醫生開了藥

但是無法判定他的發燒是感冒引起或是疫苗

只能說兩者都有可能

因為小唄流鼻涕的狀況有點嚴重

醫生說可以每天帶回去吸鼻子

7/22一早我帶小唄回去吸鼻子

但是早上的診都不是蘇醫師

所以晚上我又帶去給蘇醫師看一下

他說有點類似黴漿菌的感染

他調整了一下藥

交代明天一早帶去給他看一下小唄的狀況

只是回去給小唄吃了藥

馬上就吐出來了

7/23早上又帶去吸鼻子

蘇醫師問他吃藥的狀況

我跟他說他昨天吐了

他說那有沒有再補一包

咦~我不知道應該要再補一包耶

所以蘇醫師說變成他晚上到今天早上才有藥進去

無法從他症狀判定降的藥效對他夠不夠

只能從他的病例和蘇醫師的經驗判斷囉

他讓小唄加藥蒸一下喉嚨

我們昨晚在家已經研究了市面上有賣洗吸鼻子蒸喉嚨的三合一機器

所以我們另外又買了藥

準備去買三合一機器回家加藥給小唄用

不然他每天都因為鼻涕不能睡覺

而且他也一直咳嗽

下午回去中壢的路上去了寶貝城搬了多恩三合一吸鼻器回家

<這會另篇介紹>

這兩天在中壢不時給他吸一下鼻涕

早晚給他蒸喉嚨

定時吃藥

但是狀況沒有改善

當然自從上次的經驗

我知道這些輔助的東西都是讓小唄舒服一點的工具而已

病毒感染沒有那麼快好的

只是看他很辛苦的呼吸著又擔心了起來

7/25一早我掛了蘇醫師的診

唉~

雖然早有預期

但是當蘇醫師開口建議時

我還是覺得我的天哪~怎麼又要住院

蘇醫師解釋

在上一次的病徵還沒完全好的時候又感染的話

通常會來的又急又快

可能會比上一次嚴重

所以還是住院睡氧氣帳讓他趕快減緩不舒服比較好

 

看完醫生打給小唄爸比

他中午就請假回來帶我們又奔向新店耕莘醫院

孫醫師檢查小唄的狀況後

決定讓他住院

因為他的狀況比上一次嚴重

就這樣

小唄又住院了

這次的痰比較多

小唄呼吸比較喘

所以除了第一天抽痰化驗外

第二天有抽了兩次痰

超級心疼的

小唄只要看到管子就大哭

這次抽痰的結果醫師說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

我看過黃縱寧醫師的書上有介紹過

所以我馬上問孫醫師

是不是這個病毒感染過很容易就變成過敏性氣喘

他回答我不見得

他說以他的病患經驗來說

後來有變成過敏性氣喘的在感染此病毒時

都比小唄的狀況嚴重很多

所以他認為小唄以後不見得會有過敏性氣喘

乎~

這次住院比上次多住了一天

本來想要讓小唄完全康復再出院

但醫師跟我說一個觀念是

不是住院病就會好

而且醫院的病菌很多

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

很容易就又生病了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出院

IMAG0301.jpg 

這次是在病房打的點滴針

所以包的比較美麗

還把小唄的大拇指留在外面

結果剛好讓小唄吃手

搞什麼.....哈

P1030807.jpg

睡在氧氣帳裡的小唄

IMAG0313.jpg  

拔掉點滴後小唄就一直翻身起來玩

 

這次住院多虧了我婆婆也就是小唄的奶奶

每天都從中壢上來幫我一起照顧小唄

還要安頓我的午晚餐

小唄的公公婆婆也是每天晚上都來報到

乎~

真的是累死大家了

也還好小唄康復出院了

回家繼續休養

 

現在的病毒真的很多

防不勝防

有時候也許是大人一點點的感染

就傳到小孩身上引發很大的不適

所以平常就增加抵抗力吧

醫生說小唄可能會有過敏體質

尤其感染過了呼吸道融合病毒

所以建議我餵母奶到一歲

本來只想餵到六個月的我

決定繼續努力下去了

甚至還開始喝我不喜歡的雞精了

一切都是為了小唄

小唄你要加油~

媽咪我也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