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29 4W4D

才說不要去看診

結果就來給我個不舒服

請了假去了鍾婦產科

不知道是因為中午他要休息了還是怎樣

掛號費200元

但是腹超照不到就只叫我再去驗尿

然後跟我說確認有懷孕

但是現在還照不到

再等等

挖哩咧~我也知道有懷孕

我買的驗孕棒也不用200元呀~

我又問醫生可是我最近肚子很不舒服

他只說多休息

傻眼

2012/9/7 5W6D

這一胎唷~很難捉模

跟小唄的時候很不一樣

小唄的時候我胃口很好

一天要吃好幾餐

不能餓到,吃啥都好

但是這一次啥都不想吃

還一直想吐

雖然沒有吐出來

但是就是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再加上有個小唄在

連睡覺的時間都很少

哀~

這一天又心ㄊㄟˋ唔鬆快

但是我不想再去鍾婦產科

在網路上找到了許世賓婦產科有個女醫生程劭佩

風評不錯

所以來去掛號看診

今天算算也還才5周多

腹超照不到只好改陰超

終於看到小寶貝了

著床位置ok

程醫生說回去要補充葉酸了

可以喝點雞湯補充營養

兩個禮拜後照心跳

有點心安,回家休息

2012/9/27 8W5D

1.28cm

7w4d

 今天是我確認懷孕後就先掛好的產檢

一樣是找第一胎的慈濟醫生曾倫娜

照腹超又照不到

是怎樣

有沒有那麼誇張

所以只好又照陰超

照到心跳了

撲通撲通

這一胎我又發現一個不一樣的

這胎比較容易感動想哭

小唄的時候人家說孕婦容易想哭我都沒感覺

這一胎有點明顯

聽到心跳的時候就很想哭

阿又不是第一次

怎麼那麼感動

 

今天有帶著小唄一起去

曾醫生提醒我第二胎會比第一胎不舒服唷

要多休息,不要抱小孩,不要提重物,不要餵奶

我好像一個都做不到,怎麼辦

小唄實在是太可愛了

所以曾醫生一直逗他

我就故意問曾醫生說你生日是1/8吧

他說你怎麼知道

我就說因為我生小唄的時候你在產房有說:我的生日就這樣過了

當天晚上他一連接生三個

後來曾醫生還送小唄貼紙

小唄真是人見人愛

約了下次到陳怡伶醫生的診驗血以及排照頸部透明帶的時間

(因為頸部透明帶是陳怡伶醫生的專項)

乎~又等待

2012/10/8 10W2D

今天是小唄一歲9個月的日子

我一如往常到公司

可是整個早上肚子都不舒服

因為我在趕一個報告

我就一直忍痛

好不容易到一段落

我停下來想想

不對~這好像是子宮收縮的感覺

而且很痛一陣一陣的

趕緊上網查了最近的婦產科

撥電話去最快要下午4點半後才能看到診

我可能撐不到那時候

肚子真的很痛

再查看看程醫生

還好他一點開始看診

趕緊請假就去了

這次腹超就照到了

程醫生說寶寶很正常

我還看到他一直蠕動

想哭的衝動又來了

也太感性了二手媽媽

程醫生問我腹痛的感覺

我形容給他聽

他說哇那真的是宮縮反應

以我的週數來說有點太早了

他問我這兩天是部是走太多路

我直覺回他沒有呀

後來想想我星期六去了輔大花園夜市

星期天又去世貿婦幼展

的確是走很多路

乎~今天照的大小約9W

2012/10/18 11W5D

5.29cm

12w

是的,今天又要看醫生了

是因為小唄從上星期四開始生病

跟他貼身相處下,病毒也喜歡上我

偏偏我不能看一般耳鼻喉科

只能看婦產科

第一次去程醫師那裏也是因為感冒

不過就算醫師保證那些要是孕婦可以吃的

我還是只拿著備用不願意輕易服藥

這一次一中獎就開始發燒了

其實前兩天有開始喉嚨痛

我就一直喝水

但是病毒實在太強大了

今天在公司就開始發燒了

晚上就來去掛一間新的婦產科

"禾馨婦產科"--是台大醫生蘇怡寧醫生離開台大出來開的

小唄爸爸陪我去

本來想說診所可以快一點

但是我錯了

不知道是流程很多還是怎樣

還是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哩

蘇醫師很親切

我說我今天想看看寶寶的狀況

不過重點是我感冒了

蘇醫師重申了可以吃藥的觀念

不過他說一吃就給他吃個三天吧

我想我還是抱持著保守的態度

畢竟寶寶還不滿三個月哩

今天照寶寶,小唄爸爸也見識到我說他超活潑的這件事

今天他倒栽蔥,一直給我們看屁股

不停的動來動去

蘇醫師今天量大小12W

可能是每家機器不同的緣故

還有角度也有關係吧

應該不是他這禮拜暴增

雖然這禮拜肚子有明顯大一滴滴

但是這大小也大太多了

蘇醫生這邊很強調產前的一些篩檢檢查

不過呢

幾乎都是自費項目

小唄爸爸看了孕期第一階段的檢查就問我這個小唄有做嗎?那個小唄有做嗎?

對低~沒有~

小唄的時候也許是傻傻的就懷孕了就生了

這一胎要擔心的怎麼變多了

我想下禮拜的頸部透明帶我還是會去慈濟做

蘇醫師今天還發給我媽媽手冊

雖然沒有蓋章

不過變成我要拿這裡發的手冊去慈濟看診?

應該是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