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清早就要出發了
因為要來去海洋公園
在那之前決定要先到銅鑼灣吃早餐


上一次來是在尖沙咀吃的
昨晚逛街的時候發現這裡有一家分店


我們點的是
C餐(牛油厚多士+腸仔煎蛋白+沙爹豬頸肉通粉)+A餐(澳門豬扒包配炒蛋)
總共HK$51
嗯...
豬扒包的豬扒是不錯吃
但是他的麵包不好吃
炒蛋和通心粉還不錯
我自己是覺得尖沙咀的比較好吃

吃飽來去金鐘站搭車
從銅鑼灣坐到金鐘站B出口往海洋公園的巴士站
地鐵站出來也有一些賣涼茶的鋪子
我們在健康工房買了蜜棗貝杏雪梨茶-->HK$18
台灣應該也要多一些賣煲湯和涼茶的舖子
成天吃外食的人可以補補



搭海洋公園專屬巴士629刷八達通卡HK$10.6
以前海洋公園是有兩個入口的
[正門](海洋公園道)和[大樹灣](深灣道)
但是現在都停在大樹灣的入口了



下飛機就在機場的中旅社買好了門票
所以只要去換票就好了
海洋公園門票原價HK$208在中旅社買是HK$179
所以要多利用中旅社



因為正值耶誕假期
海洋公園推出了耶誕全城HO HO HO!
入口區就有一大區規劃成耶誕城





這是適合小朋友的拿雪球砸雪人的遊戲



園內有很多很多特殊的聖誕樹



這裡面呢也有一個很長很長的電扶梯
一直往山上去
在搭扶梯的過程就可以眺望遊艇港
還有不遠處的雲霄飛車傳來的尖叫







這些驚險的遊樂設施不是我們走的路線
而且每個項目都有一大堆的人在排隊
所以拍拍照就好
跳過

海洋公園裡有很多劇場可以去看海洋明星表演
入場的時候會發一張今日表演時間
園內有些轉角處也會有提醒的大看板
如果遇到特殊節日表演時間是會改變的
所以要自己注意抓準時間
否則錯過一場就要等很久
或是就等下次來再彌補囉

我們要去看海洋劇場
由聰明可愛的海豚海獅和一般訓練員呈現一個關於夢想和海洋的故事



每天表演前均有海洋伴我心在表演前演奏



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心愛寶貝來玩

在等待的時候
剛好遇上了這幾天最好的天氣
太陽很大所以很晒
但是為了看表演就顧不了了











一連幾張都是海豚精湛的演出









接下來是海獅的表演



劇場有請一位觀眾到台上跟海豚互動



這一位其實是工作人員扮的觀眾
後來他還配合掉入水中
然後海豚救她上岸
我還真傻傻相信他是觀眾



這是表演飛天頂球

超厲害的!!!



海洋劇場在山上
本來要接著去看海洋館
那裡有四層深的水族館
彷彿置身海底觀賞二千尾色彩斑斕的魚類
但是這個表演的餵食時間是下午2點
我真的是昏頭了
沒看到餵食就算了呀
結果我當時想成
就先下山去吧
貓熊館有解說時間
等看完再上來吧
就去找纜車下山了
連水母館都沒有去

結果就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一台台的纜車在跟我們招手



剛上車還可以開心的合照



看到這個距離了嗎?
個人我是一個坐雲霄飛車不會太害怕
但是摩天輪類的
要停留在空中很久的我就不行
會緊張慌張到極限



海洋公園的纜車
是翻越山頭且蓋在海岸線邊邊的
上面支撐的力矩只是一個手臂
就醬而已
這個高度差實在是太大了
而且風兒一吹就整台搖晃
對向來的纜車只要沒有座位分配平均
就是傾斜的
我的媽呀@_@
真的把我嚇到了
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好不容易下車了
我就開始想
怎麼辦
等一下還要再坐上去嗎?
坐上去就還要再坐下來耶~
我的老天爺
是在整我嗎?
不要不要
就留點遺憾在這裡吧
我不敢坐了啦
跟R先生溝通後他說既然我怕就不要上去了沒關係
乎~
可是明天的昂坪360咧?
我票都買了耶~
我要哭了啦



熊貓館
都是為了你啦!
進場前有工作人員提醒不可以喧嘩和閃光燈
進去之後

我聽到解說了
為了這個解說跑下來的
結果是講廣東話
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呀
.......











好多隻喔
可是每隻都在睡覺
大家都在搶拍





我們身後這隻是睡的最誇張的



好啦!從熊貓館出來
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這個是七彩昇空天地
色彩很鮮豔可是他們沒有飛上去
就拍拍照

山下這區比較適合小朋友
有很多山上驚險的設施
在這裡都做了迷你版







我們去坐了旋轉木馬

接下來
誤打誤撞遇上了海獅開心站的表演時間
這裡介紹的是他們如何訓練海獅









在園區的角落還有一個海獅居和海豚學堂
那邊也有講說平日如何訓練他們表演



好吧~
我們要離開海洋公園了
每次旅行有什麼沒看到
我都會安慰自己是給下次多一個理由再來一次

接下來要回到金鐘
可以直接從正門口一樣搭629巴士回去
要上太平山了
晚上還要去SHOPPING

海洋公園還是不錯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