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8天氣晴

相隔五個月了

終於要來記錄一下這整個過程

從小唄出生這天開始吧

 

2011/1/6是我第十次的產檢日

這一天曾醫師說幫你內診看看好嗎?

好呀!我也想知道在我肚子裡的元小唄現在的打算如何?

曾醫師:你沒運動喔!我想應該沒那麼快,多走路多做青蛙蹲

我:那我需要催生嗎?

曾醫師:如果1/10他還沒有徵兆要出來的話就直接來醫院催生吧

接著他又補了一句:我想你應該是要催生了

 

回家後跟爸媽還有大嫂說產檢的狀況

大嫂:哈哈你跟我一樣的命運,我也是沒有產兆,就被安排催生了

糟了一個糕

聽說催生比自己生還痛

元小唄你忍心讓你媽受苦嗎?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已經提早放假準備待產的我

每天早上的行程都是從家裡走路回娘家待著

順便當做運動

1/7這一天我的步伐更沈重了

沒懷孕時大約花10~15分鐘可以走到的路程

這兩個禮拜大約要花25分鐘

這天早上肚子很沉我走了大概35分鐘

到家後跟媽媽說我肚子好像很重

媽媽:因為快生了當然重

好吧~來去喝一杯蜂蜜水

喝蜂蜜水是因為看過一篇文章說開不知道幾指的時候喝蜂蜜水可以幫助產程加快

我從38週後開始每天喝一杯溫溫的蜂蜜水

接下來就跟我的姪女嘟嘟小姐開始聊天

 

肚子開始有點動靜

是小唄在踢我

到了下午兩點奇妙的事開始發生了

我落紅了

媽媽:快去洗頭洗澡吧

洗好頭洗好澡開始等待

開始記錄陣痛的時間

大約十分鐘痛一次

好在我因為每天都會過來娘家這邊

待產包早早就準備好了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一直在計算多久痛一次

這個痛度還可以忍受

跟每個月經痛差不多

只是這個每個月的經痛我也有好幾個月沒遇見他了

有點陌生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陣痛很規律但沒有加速

到了五點變化了變成七分鐘一次

我撥了電話到慈濟產房中心問我哪時可以去醫院

說明了我的狀態

產房提問:第一胎嗎?

我:是

產房提問:乙型鏈求菌的檢查有過關嗎?

我:有

產房結語:等到三~五分鐘痛一次,持續痛一小時候在到醫院來觀察

我:(傻眼)

掛斷電話回到msn跟小唄的爸報告

此時我們還在討論要買哪一台相機進產房拍攝

到了六點陣痛時間沒有縮短

但是痛的時間拉長了

我跟小唄的爸說:你可以回來了

接著我就躺到床上去了

我可愛的姪女也跑來躺在我旁邊說:姑姑我的肚子也好痛我的小唄要出來了

我們兩個就一起躺在床上

漸漸的我只能把身捲成煮孰的蝦子狀才比較舒服

小唄的爸先回到我們家去把待產包拿過來

又被我媽趕回去洗澡

趁這時他衝去買了相機

回來後等到十點

我的陣痛已經變成五分鐘一次了

我宣告出發吧!去醫院!

 

我爸媽和我們一起去

光從四樓下去坐計程車這個動作我花了快十分鐘

我心想計程車司機應該很緊張我會生在他車上吧

到了慈濟的急診室門口的警衛大叔推了輪椅給我

登記後有工作人員帶我們上樓到產房中心去

 

進了產房中心後護理人員問了我ㄧ些問題

接著說要內診看我開了幾指

心裡的恐懼漸漸加大

人家說這個內診看幾指的動作比陣痛還痛

還好不知是這個護理人員技術好還是怎樣

我覺得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但是他說2公分

先回家吧~

我聽到這句猛搖頭

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想再坐車回家爬四樓樓梯上樓要生了又再來

我不要啦~

護理人員看我的反應就說不然請主治醫師看過再評估好了

 

曾醫師來的時候

隔壁床也是他的產婦

我聽他的哀叫聲真的讓我更痛了

聽他們的談話內容是他已經開到7公分的

但是寶寶頭太大了

一直出不來產程無法繼續

後來只聽到那個媽媽一直說腰好痠

曾醫師詢問他們意見剖腹好不好

爸爸看媽媽痛成那樣馬上同意

 

接著曾醫師就來看我了

曾醫師也是建議我回家

我還是死命的搖頭

曾醫師說不然去產房外面走路

看看能不能加快產程

而且已經快晚上11點了

現在辦住院的話還是算一天不划算的

所以聽了醫師的話

我們離開產房中心

護理人員說

去走走不用爬樓梯等到1點再進來看看

我是坐輪椅進來的

當然我一下床就急著找輪椅

但是護理人員立刻說

要走路比較好喔

我很想聽他的

但是我的痛告訴我別理他

 

到了產房中心外

我還是坐在輪椅上

這種疼痛怎麼走的了呀

我已經痛到無法說話

但是不走走好像也不行

我硬撐著扶著牆壁走

走不到幾步就不行了

我指指輪椅

"我要輪椅"

接著下去的時間我都在輪椅上了

小唄的爸和我媽媽要幫我拍拍背秀秀一下

我都覺得肌膚被碰到一下都是劇烈的疼痛

此時大概已經是3分鐘痛一次了吧

我不停的問幾點了

小唄的爸看我撐不住了

等到12點一到就衝去產房中心問可以進來了嗎?

此時護理人員同意了

只是因為超過12點了

若我現在進待產室就只能有一個家屬陪同了

也就是說我爸媽要先回家去了

爸爸媽媽交代小唄的爸後就先離開了

我又進了產房中心的待產室

本來是希望能用三合一的產房

但是那只有一間可遇不可求

有人先我ㄧ步在裡面了

我艱難的躺上了病床

護理人員又來看我開幾指了

乎~這一測我想他也嚇了一跳

他立刻要小唄的爸去辦住院手續

因為是半夜

手續要到一樓急診的地方辦

而婦產科整個都在五樓

在這一小時中我開到4公分了

護理人員開始幫我扎了一針抽血去測可否施打無痛分娩

那一針就沒有拔出來了

因為方便接下去若要打點滴之類的

 

接下去另一個護理人員來跟我問一些醫療資料

問一些病史之類的

但是我的陣痛讓我很難回答他

他看我的忍痛方式

糾正我說:你要呼吸,要慢,慢慢的深呼吸

你憋氣小嬰兒就呼吸不到氧氣了

我心裡想:我都已經以這種方式痛那麼久了

那我的小唄不是一直在缺氧?

乎~終於回答完他的問題

他要準備幫我換衣服了

我們的合作方式是

要在快要痛完的時候開始動作

開始痛下一次前停止

其實這時間已經很短暫了

我還要一直記得深呼吸

換完了以後我是坐在病床上的

此時應該是小唄的爸從急診處回來了

護理人員還要去指導他填一些資料

就把我放在那裏

我痛到很想躺下

但是沒人幫我我躺不下去

這時我的右手已經開始不由自主的抖起來了

等到護理人員回來才把我放平

也終於同意我可以側躺

我現在還是不知道為啥之前他都不讓我側躺耶

 

現在就是等待了

我只能一直痛

此時我的腰已經跟剛剛隔壁被推去頗富的媽媽一樣好痠喔

整個是神經抽痛的痠

小唄的爸開始研究那台新買的相機

痛痛痛

我感覺沒有過很久

越來越痛了

我要小唄的爸去問我可以打針了嗎?

護士的答案是差不多半小時檢驗結果就會出來

意思是從我抽血到現在其實沒有超過半小時???

但是我已經忍不住了

我要小唄的爸去找護士來

護士來後我使出我剩下的力氣大叫說

我要打針

我想大便

護士覺得我是認真的

就立刻內診

這一診護士開始動起來了

我還是不停的說我要打針我好痛

只聽到護士說一句

你不用打了你已經開7公分了

你要生了!!!!

蝦咪?!我要生了!我沒打針耶~

就這樣我躺在床上看著他們跑進跑出

接著我就被推往產房了

這時小唄的爸被叫去著裝

我在產房中要爬上生產台

護士告訴我我要自己平移

他會在旁邊幫我

我真的覺得這是在折麼人

好不容易爬過去了

曾醫師來了

大家把我的手和腳就定位

開始叫我用力

要利用陣痛的時候出力

剛剛一直忍耐

現在真的要用力了

真的好痛喔

我邊用力邊尖叫

結果我身旁的護士對我說不要叫浪費力氣

我就憋著不叫

用力兩次後

曾醫師說我的手施力的姿勢不對

降會浪費力氣會受傷

調整後他又說我脹尿了

要幫我導尿

我其實沒有啥感覺

因為陣痛實在太痛了

導尿完成後

再用力一次他就說已經看到頭了

再一次就生完了

我聽到小唄的哭聲

這時我才張開眼睛

也是這時才知道小唄的爸已經不知何時在我後方了

小唄先到處理台上去清潔

我還躺在產檯上

接下來要把胎盤生出來

然後要縫剪開的會陰

因為剛剛太痛了我根本不知道有剪

我還問曾醫師我有剪喔?

在這段時間小唄的爸一直在拍小唄

護理完畢後

小唄被放到我身上來了

我們一起拍照

而因為用力過度這時我已經開始全身發抖了

護士交待小唄的爸等等先去買些熱的東西給我墊肚子

補充一下元氣

 

拍完照

小唄先被送往嬰兒室

小唄的爸去買墊肚子的食物

我被推往恢復室

沒多久小唄的爸帶著兩顆茶葉蛋和一瓶鮮奶來給我

他說店都關了只有全家就是你家

護士要我休息一下

小唄的爸已經打電話通知爸媽們

沒人預料到我生的那麼快

連醫生都是

也還好我沒有回家

 

小唄出生了

3215公克

50.5公分

此時是凌晨一點多

 

真的

生完我才覺得

怎麼我有勇氣生小孩呀!

這過程真的是拿生命去換的吧

乎~

還好我的小唄很乖

沒有讓我難受太久

 

今天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