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飛飛
好早好早的飛機呀!

5點半從中壢出發
其實不到6點就到了機場了
找到雄獅的送機人員
拿到機票重新劃位完時間還早得很
晃了晃免稅店
記下想買的東西的價錢
準備來去香港比價
反正回來還可以買囉

飛到香港很快
但是
香港機場真的是太大了吧
一路往入境大廳好遙遠喔
不過畢竟香港是個觀光城市
沿路的旅遊資訊隨處可拿
地圖啦~好玩的地方啦~

我們到的日子明明是個星期一
但是大家都來香港過耶誕了嗎?
過海關排好久喔
他們一直增加窗口
還是排了好久
我們注意到很多是拿著"通行證"的大陸遊客
閒著也是閒著
我們就玩起猜用人家的口音猜家鄉的遊戲
真的是太無聊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
沒想到要兌換機場快線的票的窗口也是大排長龍
順便問了再買了成人八達通HK$150(包含HK$50元的押金和HK$100元的儲值)
明明是10點到的飛機呀
拿到行李
走到接機大廳
怎麼已經11點了
糟糕了跟幽默約了12點在酒店大廳
怎麼到的了呀
可是該先買的還是要買
趕緊再到中國旅行社的櫃檯
買了海洋公園和昂坪360的票
海洋公園門票(HK$179/HK$208原價)
昂坪360纜車車票(HK$107/特別日子)
香港的景點門票是有分假日平日和特別日子的
但是我買了以後才想到
昂坪在中旅社是沒有優惠的
而且還要壓日期
可以等到要去的時候在現場買就好了

好了可以準備離開機場了
我讓R先生決定坐機場快線還是巴士
但是機場快線雄獅送我們的免費券
是機場到九龍的
如果我們要坐的話就要坐到香港站後補差價
然後還要再做地鐵或是酒店巴士
有點麻煩
所以決定來去坐A11巴士



香港機場太大了
我一直東張西望猜測到底A11巴士站是標示上的哪一個


是酒店穿梭巴士還是機場巴士?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其實只要到了接機大廳後一直往右手邊走
然後到最後一個穿堂左轉再右轉出去
就會到巴士站了





機場周圍已經有了耶誕氣氛

上車過卡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用八達通了
機場到我們酒店是HK$40元
因為A11是往來機場與市區的
所以都會設計有放行李的空間在下層
我們要坐到第18站算是很尾端的了
所以安心把行李放好就到上層去坐
可惜我們一開始沒有做到第一排的位子
大約到了中環前面的人下車了
我們就趕緊換到前座去
很刺激唷
香港的路小小的
車子卻都高高的
坐在上層的第一排
幾乎是跟司機一樣前面的位子了
好幾次停車我都覺得要撞上前面那輛車了
還有他們靠路邊停車的功力真是了得
我都覺得明明是向著人行騎樓撞上去
可是都是剛剛好貼在人行道邊邊
佩服佩服











正值中午時間
路上很塞
試圖傳簡訊給幽默
但是不能成功
而且明明我是拿著每站的名字對著每站的站牌
但是快到我們下車時車上人已經明顯減少了
我們就這樣過站了
還好每站並沒有很遠
回頭走了兩個路口就到酒店了

到酒店已經1點了
酒店正常check in 時間是3點
想說問問吧
還好服務生就讓我們check in 了
不過
他告訴我要有押金
這讓我嚇了一跳
我問他說我的飯店錢不是都付清了嗎
他說這裡的規定是這樣的
可以付現也可以刷卡
等到退房的時候就會退還
好吧還能怎樣呢?
不過這是雄獅沒提醒我們的





房間不大在21樓
但是已經升等海景
反正待在房裡的時間不多
只要乾淨就好
距離跟幽默約的時間已經晚了一小時
跟服務生確認了幽默留給我們的電話是手機號碼
趕緊撥給他
跟他約好直接在北角的鳳城酒家見面吧~

旅程終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