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下下
就出門準備坐叮叮囉
其實我上次來香港因為住在九龍島
都沒有嘗試搭叮叮
這次來試試
叮叮是電車
他的喇叭就是叮叮響的
馬路上就有很明顯的電車道
但是這並不是像公車專用道那樣喔
那是馬路
人呀自用車呀巴士呀小巴呀大家都可以走
所以還是會塞

叮叮是後門上車
要下車的時候按鈴
在前門過八達通或是投現金
不管去哪都是HK$2元
叮叮有6條路線
有些是有重疊的
只要看他的車頭寫的終點是哪就大概知道你可不可以坐

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
本來想去油麻地的得如酒樓
(油麻地地鐵站B2出口(上海街378號)
據說是一間很古很原味的酒樓
--茶客帶雀籠上茶樓,舊式的茶壺和痰罐,大嬸推點心車仔叫賣點心,
只有在傳統茶樓仍吃到的 "絕種點心" 例如雞球大包、鵪春蛋燒賣、
豬潤腸粉,只有在傳統茶樓才有供應的特大號點心--
這相當的吸引我
但是為了行程上的安排
放棄掉他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這次去的鳳城酒家
其實是一家老字號
也有很多分店
但是北角的這家是最老的
北角渣華道62-68號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正中午的用餐時間
雖然還是很多人
但是不用等
而且我們兩個人還坐到一個大圓桌
這讓我有點兒不知所措
該點啥好該怎麼用桌上的東西咧?

一坐下就有位大嬸
拿了兩付餐具和一個小臉盆過來
先問我們喝什麼茶



茶來了再讓我們慢慢點菜
看著一堆菜單我們都傻了
點啥好呀
兩個人很難點菜
都想吃但吃不完



點好後看著送來的茶水
有兩壺
一壺是茶一壺是熱開水
怎辦幽默還沒來
這怎麼用咧?
看看別桌又沒有像我們一樣剛坐下來的人

好吧
就先倒茶吧
沒多久第一道菜來了
送來的同時
一位大叔拿走了那個小臉盆
我們才恍然那個怎麼還沒用就拿走了
他一定有他的作用

先不管吧
第一道來的是絕不騙人燒鵝飯


為啥說不騙人
因為真的是一碟燒鵝一碗飯
我們對看一下真是妙呀
但是這味道真的就是很贊喔~
推薦











接下來這幾道點心
也都是真材實料
我不吃鳳爪但R先生說這鳳城一隻小爪子的肉
大概就是台灣一整支鳳爪的量了吧

腸粉裡的蝦子也是不知道在大什麼勁兒
叉燒包好吃好吃
蟹黃燒賣絕不會讓你覺得乾乾的
料好實在呀



我們兩個人吃這樣真的是有點多了
R先生很努力的吃
因為我已經收工了

這同時我努力東張西望
有一桌剛到的客人
替我們解釋了那臉盆的用法
首先將茶到進盆裡接著把茶杯碗匙都丟進去
然後洗洗筷子再用筷子轉轉其他餐具接著撈出來
那個盆子大叔就會收走
再把那壺熱水倒進有茶葉的那壺裡
降一來茶的過濃的第一泡用來洗餐具沒浪費
第二泡茶也馬上可以喝
下次我就會了
不過好像也是酒樓才會有這些
如果是點心或是茶餐廳就不會有了

我們還在吃的同時
遠處的角落
已經把餐桌當牌桌打起麻將來了


我試圖偷拍但不是太明顯
在左上角

吃飽飽第一餐總共花費HK$143元
對了茶資是分開收的算人頭的

吃飽了幽默都沒出現
走出來正在研究就在鳳城隔壁的德城號蛋捲
幽默就出現了
我說我有查到一家牛雜店想嚐鮮
他聽了就帶我們往那方向去
很近
但是到了我們也因為剛剛吃太稱實在吃不下了
照照相吧


十三座牛雜
北角書局街1號
黃芥茉醬是獨家

不吃牛雜了
就先喝個涼的吧
對面有間許留山
進去坐坐喝涼的解膩
香港的飲食好吃歸好吃
但是吃完好像都很口乾舌燥
難怪涼茶甜品店那麼多

許留山以前也進過台灣
但是沒做起來
人家在香港的真材實料賣這個價錢
如果進台灣也要以這價錢的話
通常都會先偷工減料
久了就沒生意了

坐下來大家聊聊近況
然後講到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幽默說黃大仙先不用去了
因為他上禮拜才去了
有一半的空間都圍起來在整修
好吧
捨棄這行程
就直接往旺角囉
幽默交代了幾個要去看的點
就跟我們分手
約明兒個晚餐一起吃飯囉

接下來要直接去旺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