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 金鐘→ 旺角(港島線換觀塘線)
搭地鐵去要在金鐘換車



朗豪坊在旺角的C3出口從B2就可以相通了
就像是台北SOGO那樣跟捷運相連
這棟大樓是幽默推薦要來的
我們逛了下面幾層
決定轉去街上繞繞
但是從外面才看到了這棟朗豪坊樓上是別有洞天


上面樓層的內部是鏤空的
但是走出來了就不要再進去瞧囉
讓他去

目的地是西洋菜街/女人街/花園街
才照完了朗豪坊
我就撇見路邊停了一輛特別的車


富豪雪糕車
就是賣雪糕的呀
聽說他是不定點不定時出現的唷
我本來以為是到星光大道那裡才會遇上
沒想到這看見就吃了吧


一支HK$7元
很香很濃
天氣其實滿冷的
但是還是要吃



以前看過成龍電影的對香港街頭的招牌長到路上一定是不陌生的
而且遇上了耶誕檔期的繽紛冬日節
各商家都在大量的補貨
小小的路上停滿了貨車
但是大家也都自個兒形成了秩序
還沒繞到西洋菜街
在山東街上我又撇見了
查資料的時候看見的一間甜品店
本來沒排進行程但是看見了就吃吃吧


公和荳品
肚子還沒消化好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豆漿豆腐花


還不錯啦
只是好像糖朝的感覺好一點



女人街到了
嗯~有點點像台灣南部的夜市
但是就是逛逛吧
賣的東西沒有很大的買興


旺角的人群真的不是蓋的
我們穿梭在幾家電器行
R先生想買閃燈
但是問了幾家價錢是比台灣好一點
不過不敢貿然下手啦
買了大概接下來幾天就別逛街了



我們注意到幾棟在整修的房子
R先生說香港是個很猛的地方
在台灣已經很少見到這種竹子鷹架了
反正香港沒地震
不怕
想到就做

晃完了旺角
我想去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
因為接下來幾天都不會再到這一區了
就算還飽飽的
也要去吃吃



澳洲牛奶公司(白加士街47號地下)



點了一個茶餐兩個人吃
遇上好心的同桌的小姐替我們推薦
炒蛋是這裡的招牌
我點了鴛鴦
我的媽呀
不是很喜歡
可是R先生說還不錯
燉奶我想吃義順的所以這裡不點

接下來要沿彌敦道走向尖沙咀
走著走著又不小心的經過了美麗華商場(彌敦道 132 號)
就去逛逛


這棟商場算比較老一點的
但是裡面有UNIQLO



這是清真寺
香港有很多中東地區的人
有一棟重慶大廈附近都是中東人士
走過去他們會一直衝著你說話
我們不知道他在說啥只得快步走過
後來問幽默
他說他問你要不要買勞力士
唉唷
嚇的我們
本來想拍拍重慶大廈
但是中東人很多
味道也很重
驚驚

接著要去龍城大藥房
沿彌敦道直走遇加連威老道左轉過加拿分道前行十幾米
香港滿街的莎莎,卓悅這樣的藥妝店
但是這家一定要去
龍城大藥房是全香港最便宜的藥妝店,人多,先想好要買啥,只收現金
裡面的擺設沒有很豪華
專櫃化妝品要用問的
還有很多小東西
但是價錢真的是好很多



在這買了幾樣東西這活絡油是我爸爸交代要買的
其實屈臣氏也有
機場也有
但是這裡賣HK$28元
活絡油有很多牌子
但是就黃道益的賣最好
不過我後來去卓悅他賣HK$27元就是了
機場賣HK$32元



這個是我在龍城看到很多香港人在買的
他沒有任何中文標示在瓶身
只有用個紙板寫滋潤肌膚要沖洗一瓶HK$27元
本來還在猶豫
但是真的很多香港本地人在買
我就也買了一罐試試
後來用了我覺得真的不錯唷
按摩全身後沖洗掉
身體肌膚就會嫩嫩的
下次託人家去買好了

出了龍城我又轉去卓悅
我想買蘭蔻的睫毛膏
龍城沒賣
在卓悅讓我找到
台灣專櫃一支NT900元
卓悅賣HK$128元
有便宜到

有一家Trendyland迪士尼專賣店
尖沙嘴地鐵站B1出口
紀念品比海洋公園和太平山便宜
(金馬倫道12號恆信商業大廈地下)
我們也逛到了
但是我覺得沒有很好買
就走了

終於到了星光大道
當然已經錯過幻彩詠香江的表演啦
就來拍拍夜景吧
在R先生還在弄腳架的同時
突然撇見一艘有張帆的船要開過
我想起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張保仔號


但是夜色不亮
他也開挺快的
所以照出來變成像幽靈船
還有另一艘觀光船是鴨靈號
只給觀光客
但是很難登記到





對面的大廈裝飾通通都是耶誕節了
在星光大道上
還有樂團在舞台上演出
到處都有耶誕氣氛
越來越冷了
人潮還是很多



這是為了北京奧運弄的五連環

我們在星光大道待了很久
後來實在是太冷了
風吹的頭很痛
所以決定去搭船吧

往碼頭走的路上
經過鐘樓
結果他在整修





天星碼頭做天星小輪到灣仔碼頭
HK$2.2元可以用八達通



在小輪上
其實我們一直在走路之前也是一直亂吃
到了11點了我們一直還沒吃到晚餐哩

到了灣仔
想去看看有家風評很好的燒臘店
但是都打烊了
這一區還有三不賣涼茶店
也打烊了

唉唷
時間不夠用啦
尖沙咀的海港城還沒去
糖朝沒有吃
可是我們已經有點鐵腿了
怎麼這樣

不管啦看到百家超市先進去逛一下


這是好東西呀
真好喝
本來想說先買來試試
好喝接下來幾天再找機會買回台灣
沒想到就錯過了
一樣
下次託人買啦

坐叮叮回到酒店
酒店旁邊的麥當勞竟然沒有24小時
SUBWAY在我們抵達前15分鐘打烊
好吧去對面的大家樂
哇~人家只營業到9點半
怎麼會這樣

不管了
隨便找間魚蛋館囉


一樣是份量超多
真的是收你這錢就不虧待你
連附的湯都給你大碗公
超酷

吃飽回酒店休息囉
已經12點多了
還沒洗澡整理
還得按摩腳哩

第一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